瓶邪·Dark Star·001(哨向)

天空中存在着黑暗的天体,它们发射的光将被自身的引力拉住,而不能被我们接收。正是由于这个道理,宇宙中最明亮的天体很可能是看不见的,通常我们称呼这样的天体为暗星,也有人把它归为黑洞。

 

晨光从遥远的地方来到地面,撒进车厢里,电车上三个正值年轻的姑娘在嬉笑,大约十七八岁的样子,她们吸引了车厢中很多人的目光。中间两个长头发的姑娘,发梢是带点卷的,阳光打在发尾产生亚麻色的错觉;而短发的那位满脸笑意,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她的同伴都看着她,三人拉着扶手站在阳光下,交谈的样子赏心悦目。

如果一切不被突然尖锐的叫声打破,列车本该载着她们去往下一站,那是个商业中心,看起来姑娘们本来是去购物的。

短发女生掐着喉咙蹲下,一阵离奇又尖锐的声音从她嗓子里飘出来,音调极高,破碎成好几部分,又戛然而止,她娇小的身体发着抖,承受着巨大痛苦般。事故发生在一刹那,所有人都愣住了,她的两个伙伴显得手足无措,想要上前安慰却不禁畏畏缩缩,忌讳于触碰她一般,她们脸上惊慌失措,转身急于向身后的乘客求助。

但她们很快发现整个车厢里的人都迅速挤到了另一边,用一种担忧又恐惧的眼神望向自己。车厢里安安静静,列车悬浮在轨道上飞驰,没有发出一点摩擦声,只有窗外风在簌簌作响,短发的女生已经倒在地上,双腿痉挛。

她们从其他乘客眼里只读出害怕的神情,其中一人看了眼倒在地上的伙伴,伸出了手,却又哆嗦着收了回去,捧住脸哭出声,她从小受过应对这种情况的教育,事实上整个车厢的人都被政府一遍一遍的宣传片告知过如何处理这样的突发案件,只是没人敢上前帮忙。她犹豫再三,最终选择上前搂住同伴,抖着手按下了车门处一个蓝色的按钮。

 

到下一个站点时,两名制服装扮的女人逆着奔涌而出的人群走近车厢里,她们分别从前后两个车门进去,在车门与姑娘们中间各放置了一个银色的金属正方体。

“东经115度27分,北纬35度13分0.2秒,北塔负责接管新转换向导一名。”两个金属体发出淡蓝色的光芒,渐渐把五人包裹在一起,等光暗下来,几人已从车厢里消失了。

列车临时靠站后的五分钟,乘务员确保几人离去才开始放乘客们上车,继续向下一站驶去。乘客们有些惊魂未定,刚才姑娘们站的那处空荡荡的,没人靠近,“多好看的姑娘啊,怎么就变成那种东西了呢?”他们小声议论着,看向车门的圆形按钮,上面有着塔状图案,泛着阴森森的蓝光。

蓝色塔形是北塔标志,在北塔所负责的公共区域内都安装有这种按钮,专门用于监管哨兵和向导。除北塔外Z国还设有西南和东南两个分塔,以红塔和绿塔为标志,三个分塔都隶属总部塔管辖,总部人数最少,却是常设的政府机构,拥有行政权力来管理特殊人群。

塔对于普通人来说已经并不陌生,教科书上也讲他们与人类的历史,那是一段不长的战争,哨兵们拥有战斗力,人类的数量优势也不容小觑,双方各有损伤,最后还是回归谈判桌上,才有了今天的局面。

字面上虽然是“塔”,实际上却指一整片区域,一般远设外郊,和人类的日常生活交错开来。塔对该区域排除政府管控,拥有绝对控制权,而向外延展则属于人类生活区,即公共区域。也有意外发生的时候,人类在公共区域内转换成为哨兵向导,由该区域的分塔负责接收。


下一页


评论(3)
热度(21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na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