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一方乐土(短篇完结ABO/中上)

-2- 第二天(晨)

再次站在张起灵房门前的心情就比较复杂了。

我那时确实天真,认为战争不会持续太久,现在装模作样前来还衣服,还暗藏着点小心机。

清晨五点,我来错了时间,张起灵出早操训练去了,我靠在门口等他回来。

吹了近一个钟头的冷风,我终于听见解散的哨响,和他一起出现在楼梯转角的还有黑瞎子。这人我没见过,不过在队里戴墨镜的只他一个,黑瞎子的名号老早就传开,我听说他是个丝毫不受束缚的alpha,所以向来好奇这人背景,谁知他竟然和张起灵走得近。

那黑瞎子先瞧见我,换了一副似笑非笑地表情道,“小三爷。”他叫的是我,却挑眉打量起张起灵。 

“吴邪?”张起灵有些惊讶,侧了身示意黑瞎子走上前。

我硬着头皮伸出手,“你好,我是吴邪。”

“我姓齐,叫我瞎子也行。”握手时他甚至没脱下手套,神情古怪地扯着嘴角笑,“不打扰你们了,我晚点过来。”

他们该是有正事商量,我忙上前道,“我只是来还衣服,没别的事。”

黑瞎子却摆摆手溜进隔壁宿舍,“可以啊哑巴,口是心非的。”

我没明白他这句莫名其妙的话,气氛一时微妙,这人把门关得砰的一声,我看向张起灵,他沉默着什么都没说。

“小哥,”我斟酌着称呼,将手里的衣物递给他,“昨天麻烦你了。”

“等了多久?”他皱起眉问。

我扯扯嘴角,“刚到。”话音刚落又听他说,“鼻尖冻红了。”

话被戳破,我下意识地捂了捂鼻子,恍惚间似乎听见alpha一声轻笑。

“小哥。”我试着跟他没话找话,“后天出发吗?”

张起灵的目光越过我停留在虚空中,不知道在看什么,也没答话。

一阵尴尬的沉默后,我受不住再次开口,“早去早回。”

他似乎终于回神,打开门摇摇头道,“战争不会很快结束。”

A国的战力拥有着压倒性优势,我想不明白张起灵为何得出这般结论,本想再问,却看到他制止的眼神,我方才惊觉自己差点失言。

又草草寒暄了几句,我准备告辞,一转身却撞上黑瞎子。

“这么快就要走?”瞎子顺手把我重新推进张起灵房间,“出去办事两个钟头,你们好好聊。”然后他退出一步,将我关在房中。

我无措地僵在原地,进退不得。

这时张起灵再次看过来,我突然觉得自己看不懂这个男人,他在想什么,要我留下或者离开,alpha相对omega而言更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与他相处时我却能感受到这是一个极端自制的军人,没有一点显山露水,完全不清楚他在想什么。

我有些犹豫,但仍决定赌一把。

“我看到上面的指示,瞎子是要留在北区驻地,不和你们走吗?”

对方叹了口气,“他原本是医疗队成员,尽量不跟队。”

当医生的alpha不多,我随口接道,“看来会很受omega们欢迎。”

对方不置可否,似乎对我的玩笑并不感兴趣,接着又转身将洗好衣物放进柜子,过了会才缓缓开口,“你在医疗点帮忙,不会的可以让他教你。”

“我听人说他使枪很厉害。”

他没有回答,反而直接向我走来,一把捏住我的肩膀。Alpha手劲很大,我好不容易控制住自己没有逃掉,竟然发现他的手顺着我的肩部向下摸去,我吓了一大跳,就听他低声说,“别动。”

整个人战战兢兢僵硬了十秒左右,突然又听见张起灵道,“关节之间过于紧实,从小没有锻炼过,热兵器更加适合你。”我方才想到这人在传言里曾用一把黑金古刀逼退敌方二十来人,故事真假已经不可辨,但可足以见得顶级alpha的战斗力。

“战争远比想象中更久。”他顿了顿,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保护好自己。”

我当下心头一热,点头答应,“北境地区能源战打得多,因此枪支匹配少,比较依靠远程攻防。”

张起灵却又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半步,“防身的训练还是要跟上。”

“这是自然。”我正色道,“我也是经过训练的军人。”

不过他这一套动作令我困惑不已,正待求证,兜里突然传来一阵铃响,原来是医疗点的胖子招呼我回去替班,我暗骂丫时间掐得准,一边匆匆向张起灵告辞。

多年后回想,我依旧不明白我们的相遇究竟是福是祸,虽然事后才明白张起灵不得已的苦衷,但我依旧想要怪罪他那时若有若无的关心和偶尔不近人情的冷淡,好像一个套圈,把我紧锁在alpha的犹豫和占有欲中。

彼时我只觉得万分气恼,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又让我马上感到心灰意冷。

“吴邪,”关上门前他却突然叫住我,“不要和我扯上关系,我随时会为战争去死。”

我怔住,随即反应过来,向他微笑,“一个男人要永远记住这句话。”

他是知道我的意图的,他的忍让是客套,倒显得我想一个会错意的傻逼。

走廊阴冷,一直到转角我都没回头,右转时用余光瞥了一眼,张起灵站在门口,表情冷淡,和惨淡清冷的过道融为一体般。

下楼梯时我从裤兜里掏出烟,风太大,打了两次火都没成功,我索性就叼在嘴里,打火机在手心里捏得生疼。

脑子是个好东西,我对自己说,吴邪,你别丢了它。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23)
热度(3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na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