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且听风声(短篇完结/番外下)

番外下

上一页

在无止尽的折磨中,他已经习惯于血腥气,因而茶香溢满他鼻尖的时候,张起灵混沌的大脑并没意识到是谁来到了他的身边。

那人风一般轻盈地跑到他这儿,温热的体温覆盖上他的,随着急促的呼吸来回起伏,一双手覆上他的脸,把被雨水打得散乱的长发从脸上拨开。张起灵手指微颤,无意识地勾住了他的发梢上的结。

[小哥!]那声音已经是歇斯底里了。

茶香——他的屏障破了。

张起灵几乎是惊恐地睁开了双目,天雷的力道,岂是一个凡人所能承受的,那不得飞灰湮灭!

他强打精神,用最后的力道将吴邪推开——别靠近我,我不想害死你。

又一声雷鸣炸响在他的耳膜。

 

张起灵知道吴邪固执,但这人扑上来的第二次,他已经没办法再抽开他了。

他控制不了自己,下身已经化作了蛇形,脸上隐约起了鳞片,微微张阖,血迹和雨水混合着,被闪电晃得犹如鬼魅。

他一时意识恍惚,只知道用力翻身,蛇尾死死缠住吴邪,把这人身肉体压在底下。落雷打在血肉模糊的背上,已经不再有足够痛感,他提起一口气,撑起最后一个结界。

 

醒来时人在佛堂,老和尚缓慢地敲打着木鱼,张起灵一是分不清此景是真是幻。

[施主醒了。]老和尚的声音悠悠传来,张起灵挣了一下,四肢百骸的剧痛瞬间回到肉身,[吴邪呢?]他嘶哑着嗓子,像是吞进了烧红的炭火一般干涩。

和尚不紧不慢,敲了十来下,又说,[无碍。]

张起灵这才吐出一口气,重新闭上眼。乍一放松,疼痛便无法忍耐的发作了,他的尾巴尖拍打上地面,浑身肌肉痉挛似的,根本控制不住。指甲刚扣进土里就被另一双手拾起,张起灵疼得一发力握紧,随即便感受到一股沉稳的气劲打入体内,他睁开眼,看到老和尚收了手。

气息入体,张起灵的疼痛稍缓,他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看着人重新摸回蒲团上。

[大师慈悲。]他垂眉,知道这和尚目盲了,是为救他们所赐。

[爱欲不重不生于婆娑,念不一不生净土。]老和尚不知是想到了什么,微微偏头,朝向张起灵。那一瞬间,张起灵觉得他是能看见一切的。

目盲心不盲,他了然,拼尽力气向和尚行了礼。

[阿弥陀佛。]和尚双手合十还礼,就此圆寂了。

于是他唤到,[吴邪。]早发现这人在外面偷听,[大师已身处极乐世界。]

吴邪踉踉跄跄地跌进来,[师……]他张了张嘴,泄出半个音节,又被咬回了嘴里。

张起灵想起身拉住他的手,却脱力无法完成,只好看着吴邪跪在他的身边,朝老和尚行了大礼。他的头重重磕在地上,埋在双臂之间。

他正覆上吴邪的脑袋,突觉眼前一阵五彩斑斓的光芒,两人再次抬头,大师的肉身已经消失不见。

[师傅往无量宫去了。]吴邪转向他,神情喜忧参半。

他感到柔软击中心底,[但我会一直陪你在这个婆娑世界。]

[不会再抛下我了吗?]

[不会。]

 

END.

T. 填上第一个无底洞,一年前的小短篇

首页  

评论(7)
热度(1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nnaus | Powered by LOFTER